辽宁钓鱼论坛|辽钓网|辽宁钓鱼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0534|回复: 7

20多斤的大草鱼是怎么跑的(回忆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30 13:4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扎龙钓手 于 2018-7-2 10:27 编辑

    2008年夏天,我一高中时铁哥们听说我经常去水库钓鱼,就喊我一块去碧流河水库,哥们当时在岫岩工作,刚爱好上钓鱼,属于爱玩不会玩那伙的,新置办的海竿装备就下过一次水。
    去那天还带去一个姑表哥哥,也是钓鱼爱好者,没玩过大水库,听说去碧流河,乐呵呵的带着他的全部装备,3把小手海,2支手竿请了两天假也跟来了。
    那次去没带船,我把钓位选在了桂云花的大滩上,雇当地老农李文路送线,顺便给做饭。
    到了地方已经是下午了,支好10把海竿送线进去没多久就开始上鱼了(钓的熟窝),没几个小时五六斤的草鱼鲤鱼已经有几条进帐,把这哥俩兴奋坏了。
    五点左右哥们接电话晚上有饭局,我让他拿了几条鱼就先回岫岩了,剩下我和这个姑表哥哥继续钓,快六点时李文路我也安排他回家做饭去了。
    我没准备夜钓,计划是上条鱼收把竿,来时计划钓四五天,就两人白连夜干太累了,另外桂云花这鬼地方晚上大鱼也很少给口,要是看不住竿晚上被小鲤拐子串了线,第二天早上就有事干了,慢慢,摘钩玩吧。
    李文路的走后不长时间,一把海竿竿梢又直了起来,回线了,凭经验肯定还是草鱼,我让姑表哥去摇,让他也过过海竿钓大鱼的瘾,他一扬竿中鱼,然后开始收线,我帮他打开倒轮,教他怎么溜鱼,这鱼开始也没挣扎,跟着就来了,摇到边上看到人就不干了,猛往回串,我一看这条草鱼有将近1米长,起码得有20多斤,一把抢过鱼竿,告诉姑表哥快去拿抄网,因为钓位是个大平滩,我的钓组也是大钩大线,前几条鱼根本没用抄网,都是溜翻白直接拖上岸的。
    看到大鱼可把姑表哥兴奋坏了,急忙一溜小跑去帐篷边组装抄网,然后兴冲冲的跑到没膝盖深的水里准备抄鱼,这哥们是真急了,裤子都没脱就下水了。我这边猛喊,别着急,等我把鱼溜翻白你再抄,那边姑表哥紧张的要命,两眼紧盯着那条鱼一句话不说,拿网的手都在抖,我心里暗笑,这哥们好没定力,一会鱼上来不定乐啥样,这大草鱼也够猛,连着五次回头都叫我化解了,还被我领出了海竿阵地,但体力仍存,一点没老实。
    这时我心里有数,倒轮开着,大钩大线,随便你跑,只要不拔河,拿下你是必须的。正想着美事,大草鱼一头奔着姑表哥冲过去了,姑表哥也准备好了抄网兜头一抄,我靠,这个笨蛋,没抄到。我的抄网头是800直径,大草鱼快接近姑表哥时又是一个急转弯,与抄网擦肩而过,这家伙真是笨的可以~~~紧接着下一幕精彩了,姑表哥一网没抄到,拎着抄网在鱼后面狂追十几步,紧跟着又下了第二网,我喊等等时都来不及了。
    你别说姑表哥这第二网还真碰到鱼身上了,可惜先进抄网的不是鱼头,抄住了鱼尾巴,借着劲大鱼猛一蹦,断线扬长而去,我手上也一松,40的串钩子线断了,大草鱼拜拜了,再看姑表哥,拎着抄网傻傻的站在水里看着我:跑了?我是又好气又好笑,嗯,没事,还有下一条,别上火,跑鱼正常。。。。。
    这一夜,姑表哥是彻底难眠,一个人坐帐篷外面看竿,第二天哥们回来听这故事乐得哈哈大笑。

评分

参与人数 4鱼币 +200 金币 +4 收起 理由
软竿跑鱼 + 50 + 1 精彩文章!
nvgui8000 + 50 + 1 惊心动魄啊
扎龙钓手 + 50 + 1 赞一个!
蝰蛇585 + 50 + 1 不错,支持下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8-7-1 09:5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扎龙钓手 于 2018-7-2 10:30 编辑

    (续)大草鱼跑了之后,天也渐渐黑了,又上了两条鱼,三四斤,叫姑表哥摇上来了。
    吃完晚饭已经九点了,我把剩下的海竿都摇上了岸,姑表哥表示没爽够,晚上想拿手竿去旁边的湾子里夜钓,出于安全考虑我没让他去,被抢劫不至于,怕丢东西。
    我看这哥们今晚不能睡了,就请两天假,明天下午就得回去。得,近岸钓鲶鱼吧,给五把海竿串钩挂上泥鳅前面诱笼里放点鸡肝,扔到20多米外的水里,竿梢绑上了夜光棒,贴岸边又下了两个虾笼早上准备水煮大虾。
    我说你看着吧,我去睡觉了,钓鲶鱼比你钓小鲫鱼过瘾,碧流河的鲫鱼肚子里有绦虫,我们从来都不要,大老远来的,你弄点正经鱼回去。
    姑表哥真守了一夜,也没白守,还真钓上来几条鲶鱼嘎牙子,大大小小也有十来条。
    这一夜,我是呼呼大睡,第二天早上没到5点,李文路回来了,把我喊醒,我叫姑表哥先把虾笼收了,弄了几十只大河虾,然后我和李文路配合十把竿又送了进去,补了窝。我跟姑表哥说趁天没热赶紧进帐篷睡一觉吧,鱼不能这么钓。他也是真困了,进帐篷咪了一觉,直到李文路媳妇儿来送饭才叫醒他。
    第二天是周六,上午九点多哥们就从岫岩回来了,还带了几个同事一块过来玩,他昨晚回岫岩拿了好几条鱼,有了吹牛的本钱,今天就领了一帮人来河边烧烤。这些同事也都是鞍山的,周一到周五在岫岩上班,周末回鞍山。
    这一天热闹去了,十来个人钓鱼,烧烤,喝酒,吹牛聊天,姑表哥拎着抄网追鱼被大伙当笑话讲究了一天。遗憾的是这天鱼口不少,三五斤的也得上了十几条,咬钩了这些人轮流拽,就没太大的鱼给姑表哥找面,下午三点有一车人要返回鞍山,就把姑表哥捎走了,姑表哥钓大鱼的愿望终究没能实现。

评分

参与人数 1鱼币 +50 金币 +1 收起 理由
扎龙钓手 + 50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 10:05:41 | 显示全部楼层
跑鱼才是引起钓鱼人不断挑战博大鱼的欲望!经历过跟大鱼搏斗的刺激就是钓鱼人的鱼瘾!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2 10:39:11 | 显示全部楼层
钓鱼人谁没跑过大鱼呢,但兄弟的回忆娓娓道来却令人有身临其境之感!忆我们曾经跑大鱼的青春年华!

点评

跑鱼是正常的,但姑表哥拎着抄网追鱼绝对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最牛是在没膝盖的深水里他也真能追得上,当时把我都看傻了,喊停都来不及。话说回来,他要真没追上这条鱼还跑不了。尾巴进了抄网找到了借力的支点它才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7-2 14: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2 14:1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扎龙钓手 发表于 2018-7-2 10:39
钓鱼人谁没跑过大鱼呢,但兄弟的回忆娓娓道来却令人有身临其境之感!忆我们曾经跑大鱼的青春年华!

跑鱼是正常的,但姑表哥拎着抄网追鱼绝对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最牛是在没膝盖的深水里他也真能追得上,当时把我都看傻了,喊停都来不及。话说回来,他要真没追上这条鱼还跑不了。尾巴进了抄网找到了借力的支点它才有了翻身断线的机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2 14:21: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姑表哥的实力没去世界杯太可惜了,那爆发力和敬业精神,国足看了必须脸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2 17: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表哥拎着抄网追鱼绝对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8 20:4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拎着操网在水里追鱼很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辽宁钓鱼论坛|辽钓网|辽宁钓鱼网 ( 辽ICP备09010779号 )

GMT+8, 2018-9-24 19:17 , Processed in 0.171601 second(s), 3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