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钓鱼论坛|辽钓网|辽宁钓鱼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1099|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3·【颠池】冰钓联谊“十佳”选拔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12-28 09:53: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3年12月22日,天气晴,气温零下15℃到零下7℃。盘锦陈家乡的一个私人养鱼池,成了冰钓爱好者的乐园。这里盘锦钓鱼人搞了一场小型冬捕冰钓活动。
一大早,一辆白色卡车踏着晨雾来到这距离城市二十公里的乡村。车上主驾驶坐着疯狂孩他爹、副驾驶坐着钓鱼小孩,自来也和孙姐坐在后排。车上拉的一车货物,不知道的以为是搬家。这可是自来也为了2014年1月11日的“千人冰钓”进行一次实弹演习。
前几天的一场雪为鱼池披上洁白的素装。这个鱼池是圈里几个哥们包的坑,鱼池大约15亩地,长方形坑。车靠在西岸路边停稳,大家下车,七手八脚的把六个冰钓帐篷,三个冰钻,取暖炉、液化气罐以及音响等器材搬到冰面上。自来也进行了简单的分工,大家支帐篷、支钓台。孙姐是个广场舞组织者,这次授自来也的邀请带来自己的音响,也参与到活动中,连接自己的音响器材。不到一个小时,西岸边的冰面上就被这多彩冰钓帐篷点缀起来。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响起,路边的看客,圈里知道信的都来看热闹。当然抢眼的还是重火力汽油钻登场,连续拉动几次牵引绳,汽油发动的马达开始工作,喷着青烟,突突作响。第一冰眼当然是自来也亲自完成,圈里的PJ大海也来尝试连续开了三个冰眼。那边几个朋友也用手摇钻开了几个冰眼,活动就算开始了。
鱼池的大股东主网名叫颠了,自来也干脆就把这个池子叫颠池。学徒带来了自来也为本次活动定做的条幅“2014·疙瘩楼水库‘张鱼魔杯’冰钓联谊赛十佳选拔赛”。顾名思义,就是选十个圈里的朋友免费参加在盘锦大洼县疙瘩楼水库的冰钓比赛。给大家象征性发点奖品乐呵一下,为这块处女地开光。参与钓鱼的人有十多个,他们有的是新手刚学冰钓,有的是老冰钓爱好者,这里重点说三五,两把冰钓竿,从西岸钓到东岸,逗鱼、换饵、不时调漂,一会站着钓,一会坐着钓,一会蹲着钓,甚至打眼的时候还让其他朋友帮盯着,就这样折腾了五个小时,三五终于在东南角的深水区钓到了第一尾鲫鱼。不管乍地这个冠军头衔是靠满场飞打了不下二十个冰眼换来的。接着在这里开始冬捕。就是凿冰挂鱼,一个袖珍版的查干湖捕鱼。先打开一米长半米宽的入网口,将挂有浮子的穿竿下入冰层下,靠带弯钩钢筋调整穿竿的方向,行话叫扭矛。根据穿竿的的长度,透过冰层观察杆头的位置依次前行凿开冰眼通过扭矛传递穿竿。穿竿的尾部带着渔网一路前行,大约下网有一百多米。网下去了,大家就开始在四周冰面敲打冰面,用木棍在在距离挂网远处打开多个冰眼摇动冰层的水,让鱼惊恐乱窜。
连续下了两网,大家每人都分到一条开网鱼。这次2013·【颠池】冰钓联谊“十佳”选拔赛,在简短颁奖仪式后合影留念。自来也将带着这批冰钓装备去实践疙瘩楼水库去完成“千人冰钓”大军梦。

评分

参与人数 2鱼币 +2 收起 理由
善结人衣 + 1 给力,送你一朵鲜花
nvgui8000 + 1 给力,送你一朵鲜花

查看全部评分

推荐
发表于 2013-12-28 10:03:5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12-28 10:41:36 | 只看该作者
热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12-28 10:50:2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12-28 10:56:0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12-28 11:23:0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12-28 12:21:5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12-28 12:30:0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3-12-28 12:30:26 | 只看该作者
热闹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12-28 12:31:0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3-12-28 12:59:1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3-12-28 16:53:56 | 只看该作者
{: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3-12-28 17:39:3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3-12-28 18:08:2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3-12-28 19:58:50 | 只看该作者
[img]http://pbbs.lnfisher.com/static/image/smilehttp://pbbs.lnfisher.com/static/ ... ang/biaoqing077.gif[/im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3-12-28 22:10:50 | 只看该作者
呵呵  弄得还挺热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3-12-29 01:32:01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3-12-30 15:53:59 | 只看该作者
给力,送你一朵鲜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3-12-30 19:26:52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的帖子写 的可真够热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3-12-31 12:27:10 | 只看该作者
给力,送你一朵鲜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辽宁钓鱼论坛|辽钓网|辽宁钓鱼网 ( 辽ICP备09010779号 )

GMT+8, 2018-12-16 20:45 , Processed in 0.608401 second(s), 5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